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开班


8月20日,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在右玉干部学院开班。通过培训,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市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巍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右玉干部学院副院长姜永贞参为培训班授班旗,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刘清海主持开班式。

崔巍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乡镇(街道)党(工)委是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层级,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崔巍要求,乡镇(街道)党(工)委要聚焦主题主线,先学一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做到理解重大意义到位、贯彻总要求到位、把握目标任务到位、落实重点措施到位。要聚焦突出问题,先改起来,扎实抓好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和省委专项整改任务落实,认真做好集中学习、集中整改、集中宣传等工作。要聚焦基层基础,借势而为,强力推进三基建设全面进步,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实践性,坚持抓重点、创亮点、破难点、消盲点,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强、做实、做细。

培训采取专题教学、互动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激发学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保证培训质量。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全部参加了培训。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