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专题>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武汉—怀仁千里视频连线:怀仁90后女孩陈晓清火线入党!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19日10时许,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怀仁市中医院举行,远在湖北一线进行医疗支援的护士陈晓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完成了一次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

怀仁市组织部、怀仁市中医院党组织负责人和党支部多名党员同视频中的陈晓清一起高举右拳,共同宣读入党誓词。

之所以说这次仪式特殊,是因为这个仪式还有一个远在千里之外的“分会场”,怀仁市中医院内科护士长陈晓清正在武汉进行医疗援助,只有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来完成这场入党宣誓仪式。在视频连线的另一头,这个身着山西医疗队“战袍”的“90后护士陈晓清在朔州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党小组组长赵玉文的带领下,面向鲜红党旗,佩戴党徽,高举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在怀仁市组织部、怀仁市中医院党组织负责人和党支部多名党员的见证下,在抗击疫情一线,陈晓清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90后”护士陈晓清在朔州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党小组组长赵玉文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晓清在第一时间请愿出征支援湖北。2020年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她离开了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成为了朔州市首批支援医疗队中的一员。去年3月份,她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陈晓清主动请缨前往武汉进行医护支援,展现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响应组织号召,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高危工作之中,为自己的青春勾勒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为迈进党组织的大门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宣誓结束后,陈晓清开心激动地通过视频,感谢党组织和单位领导、同事们对她的信任和关怀,郑重表达“疫情不退,我不退”的信心和决心。

宣誓结束后,陈晓清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表达着党组织和领导对她的信任,“今天起,我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更加饱满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继续发扬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的精神,抵挡住最后一条防线,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新冠肺炎疫情正是检验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关键时刻,陈晓清同志冲锋在前,支援武汉,她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今天,她“火线入党”,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惟愿她在一线工作中做好自我防护,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早日凯旋而归。

(来源:朔州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