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专题>省校合作动态

【省校合作 人才闪“朔”】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及特邀专家在我市应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5月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农业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袁文业、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穆月英、特邀专家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孙胜等一行9人到应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在应县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科普活动和专题讲座。穆月英、孙胜和特邀专家郎花分别作了《应县蔬菜专题汇报》《中医农业技术体系及实践》《县域乡村数字化治理解决方案》专题讲座,讲座内容紧密结合应县农业生产发展实际,生动形象、浅显易懂,为60余名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种植大户送上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大餐”。袁文业教授为参会人员分发科普知识读本、农业科技书籍等科普资料。

科普活动后,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下社镇设施农业基地和大临河乡草莓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应县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基本情况和产业联盟的模式、联结机制、项目进展和预期成果,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并提出对策建议。专家组一行还与基地负责人、技术人员就蔬菜水果品种选择、疏花疏果、肥料施用、病虫害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交流,现场解决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农业基地负责人纷纷表示,专家的现场咨询服务和精准技术指导,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增强了发展特色产业的信心,下一步将把专家传授的知识应用于生产,将产业做大做强,助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穆月英教授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应县教授工作站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通过整合人才资源和信息资源,为应县的农业农村发展贡献农大智慧。
供稿:应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