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专题>省校合作动态

【省校合作 人才闪“朔”】朔州市在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举办“塞上绿都·才聚朔州”招才引智专场推介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人到山西好风光”人才宣传周工作安排,5月20日,朔州市“塞上绿都·才聚朔州”招才引智暨市校合作专场推介活动分别在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坚出席活动,市委人才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以及山西工学院、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和部分朔州企业家参加活动。


  在座谈宣介会上,胡坚对两校长期以来给予朔州的倾力支持和倾情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朔州市情、产业概况和人才政策。胡坚指出,朔州市当前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校合作工作部署,深化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急需人才、渴望人才,并将尽最大努力吸纳人才、成就人才。真诚希望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深化交流合作,着力推动市校合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诚挚邀请广大专家、学子来朔州大展其才、同赢未来。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与朔州开展校地合作有着深厚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今后愿进一步发挥科研、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强与朔州在大学生实习实训、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产学研协同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在上海交通大学座谈宣介会上,胡坚为章俊良等5名教授颁发了朔州市特聘专家聘书;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分别与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签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协议书》《技能服务人才供需框架协议书》《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山西工学院、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山西永昌科技集团、山西国润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与两校学生进行了深入洽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农产品展示活动,并就朔州农产品进校园与两校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对接。

  供稿:市委组织部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