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专题>省校合作动态

【省校合作 人才闪“朔”】右玉县:技能竞赛展风采 省校合作储人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全力储备校地合作优秀技能人才,提升地方为高校提供优质服务的能力,近日,右玉县成功举办“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首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赛事历时3天,参赛对象围绕新能源、新技术、现代服务业、地方特色等高校用工需求重点领域,设置综合电工、中式烹调(烤羊肉串)、中式面点(右玉烙糖饼)、床铺整理等7个比赛项目,最终产生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1名,优秀奖28名。

  省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右玉县深度挖掘本土人才资源潜力,以“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充分利用“右玉厨师”等特色劳务品牌优势,通过探索向高校输送技能人才的“一条龙”模式,先后与北京大学会议中心、朔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省内外高校签订技能服务人才供需协议,全力推进“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以劳务品牌+技能人才的模式,推动形成地方、企业和高校多方共赢的局面,为持续深化省校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右玉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