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专题>省校合作动态

“应运而生”清华大学工匠大赛在应县拉开帷幕


  4月8日,“应运而生”清华大学工匠大赛探索拓新赛道——校地融合应县木塔、陶瓷产业赛项,在我市应县正式拉开帷幕。应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清海,山西工学院陶瓷产业学院院长程久发、应县有关陶瓷企业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应县以木塔、陶瓷为主题,与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合作举办校地融合应县木塔、陶瓷产业赛项,大赛于3月6日在清华大学发布赛事海报,4月底清华大学校庆时颁奖,赛项结果将在应县落地转化。
  清华大学师生一行31人在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副主任王健美的带领下,走进应县陶瓷企业考察调研,围绕陶瓷的生产工艺和产业现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4月9日,在应县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清华大学工匠大赛探索拓新赛道——校地融合应县木塔、陶瓷产业赛项”座谈会,清华大学师生与山西工学院、木塔文旅公司、陶瓷企业代表,就木塔保护、旅游开发、陶瓷技术升级、品牌创立、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赛事,为清华大学和应县的校地合作搭起了新的沟通交流桥梁,也为持续深化省校合作成果、开展精准对接夯实了基础。应县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动国内高校与应县开展宽领域深层次合作,产生更多有益成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供稿:应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