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专题>省校合作动态

【省校合作 人才闪“朔”】清华大学土木系师生赴应县开展研学活动


  4月1日,清华大学土木系师生一行30余人在地下工程研究所所长程晓辉教授的带领下,赴我市应县开展研学活动。应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清海,应县政府副县长王波出席活动。

  清华大学师生先后参观考察了佛宫寺释迦塔、佛牙堂等景点,为应县木塔巧夺天工的设计所震撼。参观结束后,召开了省校合作工作座谈交流会,双方围绕木塔保护维修和旅游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应县政府副县长王波详细介绍了应县在木塔本体保护、挖掘弘扬历史文化、深化“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情况。清华大学土木系师生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以比萨斜塔修复工程为例,从土木施工、隧道卸力等角度,对木塔纠偏提出了具有创新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清华大学师生研学活动拉开了应县与清华大学合作的序曲,开启了保护木塔的新构想,提升了应县文化发展的影响力。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精心策划省校合作项目,不断提升合作效能,争取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果。

  供稿:应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