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自身建设>组工信息

市委组织部召开“组工学习园地”第九期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8-12

来源:


8月11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组工学习园地”第九期学习会议,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崔娜娜以《怎样撰写高质量干部考察材料》为题进行授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王伟主持会议,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干部考察材料是党组织了解干部的重要途径,是选拔任用干部和加强干部管理的重要依据,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干部考察工作。要突出干部特点,结合考察对象的个人特征、任职经历、岗位特点,找准最能体现德才表现和性格特征的事例、数据及实绩,找准找实干部的闪光点。要转变考察思路,深入考察对象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注重从考察对象管的、服务的以及身边的知情者中收集资料信息,围绕其工作实绩、群众口碑、生活作风等情况,综合分析印证,客观公正地“雕”出干部“立体像”。要力求定性精准,严格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准确的原则,以事实为支撑,整合分析第一手调研资料,从德、能、勤、绩、廉各方面对考察对象进行分析,做到撰写前心中有数、撰写时精确无误、撰写后确有其人。

 

供稿: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