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自身建设>组工信息

山阴县八项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发布时间:

2017-06-28

来源:


 

朔州组工信息

 

8

 

中共朔州市委组织部                   2017628

 

山阴县八项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选树典型“倡党风”。“七一”期间,县委印发文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两优一先”的评选、表彰和宣传工作。大力选树出一批各行各业学用系列讲话成效明显、立足本职岗位贡献突出的先进典型,在县电视台开辟“我是党员我争先”专栏,倡党风,争一流,使各级党组织学有标杆,做有榜样。

学习讨论“强党性”。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中,6月份全县714个基层党组织集中组织召开“我是共产党员,争做四个合格”大讨论活动,用心交流,承诺履诺,担当尽责,发挥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

主题宣讲“颂党情”。县委联合党校组建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理论宣讲团,各乡镇组织部分优秀乡镇干部、乡村教师、大学生村官、农村党支部书记、农村老党员等成立宣讲队,深入基层进行巡回宣讲20余场次,受众党员达3000余人,增进党员对党的信赖、对核心的拥戴。

专题党课“讲党史”。近期,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普遍深入基层联系点、帮扶贫困村讲党课。特别是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所在党支部每人都认真讲一次主题党课,党员干部聆听党史,引发共鸣,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主题党日“知党荣”。县委确定各基层党组织每月15日前,固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党员提供一个强化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使党内组织生活更加规范,进一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责任担起来、作风实起来。

走访慰问“感党恩”。“七一”前后,县委组织开展专项帮扶活动,为农村生活困难党员,城市下岗失业党员,曾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主任10年以上现已离任、生活困难的农村(社区)干部,因公牺牲的党员家属,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等,视困难情况发放慰问金每人800元至1200元,送去党的温暖,体现党的关怀。

演讲比赛“跟党走”。5月份起,全县各级党组织自下而上,普遍组织一次以“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组织党员谈学习心得、讲感人故事、赞辉煌成就、话使命职责。目前共举办基层专场演讲比赛15场次,赢得上下一致好评。

文艺晚会“赞党歌”。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联合组织一场“不忘初心、永跟党走”文艺演出,回顾过去闪光历程,讴歌现在丰功伟绩,展望未来信心百倍,贯穿主题主线,内容贴近群众,抒发家园情怀,唱响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