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自身建设>走进组织部

增强健康理念 倡导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


增强健康理念  倡导绿色生活

——致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市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文明健康理念,共享绿色环保生活,展现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特向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一、培养文明行为习惯。文明行动,低碳绿色出行,弘扬志愿精神。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广大党员要说文明话、走文明路、办文明事。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增强文明卫生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习惯。

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维护公共卫生,净化美化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普及健康知识,树立科学饮食理念,合理膳食,拒食野味。培养自主自律的生活方式,注重锻炼,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

三、践行勤俭节约理念。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移风易俗,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积极开展“节约一张纸”“绿色办公”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倡爱粮节粮、无纸办公、低耗差旅、简约生活,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当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四、树立绿色环保观念。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学习和宣传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知识,自觉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从自身做起,不乱堆乱放、不乱扔乱倒,做好居家保洁。践行绿色消费,拒绝华丽包装,使用环保用品,自觉选购和使用可再生材料制品,促进资源循环利用,以千千万万个干净整洁的“小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这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集中体现,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行动,更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带头并用实际行动影响周边人,共同建造文明和谐美丽的家园。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