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自身建设>走进组织部

赓续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大任 在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伟大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

2020-05-05

来源:


中共朔州市委 朔州市人民政府

青年朋友们:

五月,是鲜花绽放的季节;五月,是青春激昂的盛典。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百年“五四”,百年复兴。历史反复证明,青年始终是助推中国巨轮破浪远航的磅礴力量。100多年前,五四先驱为挽救“神州陆沉”、“再造中华”而奋起抗争,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奋斗。100多年后,我们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节点上,仍然能听到那铿锵有力的历史回响,更能深刻地感受到百年历史背后那激昂而持久的精神力量。

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在今年的新冠疫情防控中,广大青年勇敢逆行,用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勇敢与坚强、责任和担当,完成了一次行胜于言的“成人礼”。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激励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又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高度赞誉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希望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决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紧跟时代步伐,发扬敢闯敢拼精神,勇于创新创业,服务高质量发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再一次以为人民奋斗、为祖国献身的姿态,为新时代“五四精神”写下了鲜明的朔州青春注脚。

当前,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五次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要求,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奋力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与全国、全省一样,前行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壮阔征程。需要全市广大青年朋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传承弘扬“五四”精神,秉承家国天下情怀,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并肩协力,接续奋斗,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谱写绚丽多彩的青春篇章。

希望大家始终坚持远大理想、信念坚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崇高信仰、坚定信念炼就“金钢不坏之身”,坚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爱国奉献、心系人民。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时刻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勇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自觉把发展朔州、建设朔州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书写精彩人生。始终坚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自觉把学习作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主动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锤炼品德修为,增长本领才干,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始终坚持实干奋斗、建功时代。主动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积极投身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深化能源革命等重点任务,大胆走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最前列,坚持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自觉冲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线,靠实干创造未来,以奋斗成就人生,立足岗位建立时代功勋。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努力把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各级团组织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社会各界要关心青年、爱护青年、支持青年,积极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真诚祝愿全市广大青年朋友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大力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用行动追逐青春梦想,和全市人民一道,在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辉煌业绩,奋力开创朔州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2020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