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自身建设>走进组织部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狠抓落实 争先进位

发布时间:

2020-04-16

来源:


举旗势引长云阔,凝心聚力气如虹。14日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争先进位,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全市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顶压前行、负重奋进,全市政治安定团结、经济平稳向好、改革深入推进、社会和谐稳定。朔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更加坚实。

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区域经济发展也很不平衡,创新驱动能力严重不足。面对复杂严峻的环境,我们要保持清醒,客观、全面、辩证、积极地判断经济形势,坚持稳字当头,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看到正在孕育、积蓄并释放着的上行动力,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走下去。

方位标示责任,方向指引任务。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面对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大使命和责任,我们必须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要坚定发展信心。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逐步减弱,前期压抑的一些经济动能将得到有效释放。我们要坚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信心不动摇,把疫情防控中激发出来的凝聚力战斗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始终保持“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争取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快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全省竞相发展的格局中不落后、不掉队。

要紧盯目标任务。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就是“交总账、补短板、促转型”。“交总账”就是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打好三大攻坚战。“补短板”主要是补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促转型”,就是要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加快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要紧盯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一项一项攻坚、一项一项落实,确保按序时进度推进,坚决完成考核目标任务。要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要解决具体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重点工程施工区抢栽抢种抢占抢建、一线审批工作人员“吃拿卡要”等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经营和项目顺利建设。要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不折不扣执行国家和省减税降费政策,全面兑现政府对企业的各项帮扶、补贴政策,落实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渡过难关的12条措施。要全面落实六个决不允许要求,继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积极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创建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发展环境。

要提高工作本领。面对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的各种不确定性,党员干部要增强统筹能力,准确把握客观实际,妥善处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种重大关系。要增强专业能力,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遇事能把准政策、找准症结、提准对策。要增强预见能力,保持叶落知秋的敏锐,能够预判、认清各类风险,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考虑、提前化解。要增强落实能力,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一线工作法”,经常深入企业掌握实际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协调解决困难、推动工作落实。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我们一定能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朔州绚丽篇章!

(来源:朔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