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自身建设>走进组织部

应县在职党员干部“双报到”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2-26

来源:


疫情发生以来,应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调动发挥广大在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委、县政府作出贯彻省委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决定的安排后,2月1日,县委组织部主动扛责,筑起红色防线,下发了《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向全县622个党组织、12000多名党员发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筑牢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同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北返应人员追踪摸排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县7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966名在职党员向社区一线逆行,集中对城市小区、街巷全覆盖开展疫情摸排,2月2日一天走访城市居民34545户,新摸排出湖北返应人员63名,全县累计摸排出613人,为落实四早要求夯实了基础,全县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县委组织部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延伸拓展“三服务”活动,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2月14日,下发了《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的通知》,要求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截至2月16日,全县2141名在职党员在社区报到,加入14个临时党支部和10个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夯实社区基层防控力量,按照市委、县委要求,2月16日,县委组织部进一步组织开展在职党员干部到单位结对社区报到、到本人居住地社区报到的双报到活动,其中到本人居住地社区报到的按照日常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管理,34家单位派出291名党员干部包联36个小区,43家单位派出91名党员干部驻守10个社区,所有人员坚决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做到了召之即来,随时待命,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随叫随到。县委组织部同时构建起党组织一线识别+社区一线反馈+群众一线评价的干部考评激励机制,并把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作为单位民主评议党员、干部提拔、职级晋升、职称评定、公务员考核以及其他评奖记功的重要依据。

(来源:应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