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自身建设>走进组织部

《“酸甜苦辣”烹饪青春无悔》

发布时间:

2019-08-09

来源:


 “殊荣得来不易,我定倍加珍惜”。获得市委组织部机关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非多么优秀,而是青春中的成长获得了肯定。从党旗下举拳宣誓的稚嫩到工作中有条不紊的成熟,两年多来,感谢组织给了我成长的平台,感谢领导和同事给了我成长的帮助,更感谢这两年多体验到的酸甜苦辣让我青春无悔。

尝那“一枝一叶总关情”的酸,为了人民永不变。跟随领导到农村调研,当看到赶农忙的百姓在烈日下耕耘的身影时、看到衣衫不是那么干净的孤寡老人在乡政府寻求帮助时、看到一个个“汗流满面”“皮肤黝黑”的乡镇干部为了解决百姓柴米油盐的小事走村入户、忙碌奔波时,心里总是酸酸的。这份心酸包含着对人民群众用汗水为我们浇灌生命养料的感激、包含着对人民群众始终相信党和政府的感谢、包含着对基层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的感动。“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胜利前进的不竭力量源泉,我们就必须始终做到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品味心酸,我将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释群众之所惑,真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尝那“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甜,专注细致永不变。“这一段还缺些内容”“这几句话还得修改”“这个词还需要斟酌”“这张表有些数据还不够准确”“一些基础性数据还需要完善”“这次例会的调研安排还需要细化”......这两年,类似的话经常回响在耳边。最初感到很麻烦,心想真的需要这么细致么。但是,当看到领导们无论多忙都会逐字逐句的修改、校对时,当圆满完成任务、赢得认可时,当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喜悦的甘甜涌上心头时,我明白了,群众之事无小事,既然党员干部的每一份工作都是在为人民服务,那就出不得丝毫差错。品味这份甘甜,我将始终秉持工匠精神,怀着“工作就是一种修行”的态度,面对文字材料字斟句酌,面对数字严谨细致,耐心、细心、专心对待每一件工作,做到精益求精、力求完美、追求极致。

尝那“衣带渐宽终不悔”的苦,担当作为永不变。记得刚来组织部的时候,有的同事开玩笑说“卢宁,咱组工干部可是特别能吃苦的队伍,你一个小姑娘能不能吃的消啊?”我心想,“哼,能有多苦,咱可是巾帼不让须眉。”当我融入到这个集体后,常常听到的却是,“妈,不用等我,今天加班,不回去吃了”“媳妇儿,你先陪孩子去吧,下次我再去”,披星戴月、熬夜加班、埋头苦干似乎成了生活的全部。而我也变成了晚上加班、周末加班、紧急任务加班,这里的生活,确实苦啊!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既然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那就必须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战胜前进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品味这份辛苦,我将自觉学习弘扬右玉精神,遇到困难不退缩,面对工作不推诿,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忘我奉献,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份工作。

尝那“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辣,廉洁自律永不变。进入组织部前,我听到很多人说“进了组织部,年年有进步”“组织部可是提拔干部、管干部、用干部的地方,那权力,啧啧啧”。然而,正是因为人们的这种看法、社会的关注,组织部门的党员干部,其实是一言一行备受瞩目、一举一动上下关注,饱尝“监督之辣”。各项工作中,我们始终都遵循制度、按照程序办事,没有一个人逾越纪律的“底线”“红线”“高压线”,是不敢、是不能、更是不愿。党纪国法的严格约束、领导们的耳提面命,组工干部早已习惯了在监督和约束中开展工作,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早已融入血液。品味这份辛辣,我将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锤炼,作为一种工作能力来培养,时刻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慎独慎微。

(文:卢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