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自身建设>走进组织部

《成长道路上感谢有你们》

发布时间:

2019-07-20

来源:


人们常说:一粒种子,只有深植于一片沃土,才能有无限生机;一个人,只有置身于一个努力拼搏的氛围中,才会有成长进步。

七一表彰会上当我上台领奖时,我想这份荣誉不仅仅是对我个人工作的认可,更是属于我们第二党支部的每一个人,我只是其中的一份子,幸运地被大家推选站到了舞台的中央。

我所在的部机关第二党支部,主要是由干部一科、干部二科的同志们组成的。这支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作为队伍的一员,我深感荣幸,倍加珍惜和同事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我深知自己的每一次成长进步都离不开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关怀、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成长道路上感谢有你们。

感谢有一个“好家长”。部领导们以身作则、亲力亲为,有时面对重要、紧急的工作任务,经常与我们一起加班到深夜。老科长、老前辈们严谨细致、业务过硬,“教师式”的传道、授业、解惑,毫无保留地给予。当我们的工作不尽人意时,他们总会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口吻严厉指正,当我们取得进步时,他们又会发自内心的高兴。

感谢有一个“好家庭”。每周与大家朝夕相处五天,与其说是上班,倒不如说是生活在组工大家庭中。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个人,可以说都是一名“猛将”。机构改革调整配备干部时,大家“上紧发条”,没日没夜地奋战在单位,最忙的几天,电脑桌前狼吞虎咽地吃上几口盒饭,办公室的硬沙发板凳上和衣而睡,一个个衣衫不整、灰头土脸,但能有幸参与这么重要的工作,大家是兴奋的,一个个摩拳擦掌,眼里都在放光。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顺利拿下了一批次350名干部的上会工作。攻下一城,又有一役。农历春节刚过,大家就又专心投入到市人大、市政协选举工作中。选举任务容不得半点瑕疵、纰漏,稍有不慎就“满盘皆输”。大家“拧紧螺丝”,盯紧咬死每一个环节,会前、会中、会后制定计划、严密分工,投影仪前校对、会议室里讨论、现场预演排练,各项工作紧锣密鼓、紧张有序推进,选举任务顺利圆满完成。在这个家庭中,我感受到了团结、拼搏、进取,学到了敬业、奉献、担当。

感谢有一个“好家风”。前段时间,《组织部的灯》《妈妈,您在组织部织什么布?》等一批反映组工干部精神风貌的文章引爆了朋友圈,大家纷纷点赞、转发的背后,体现了组工干部勤勉敬业、公道正派、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接好“接力棒”,传承弘扬好过硬部风,撸起袖子、苦干实干,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新时代组工干部的铮铮誓言。

一个人可以骑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骑得更远。成长这条路上,困难重重,感谢有你们,让我披荆斩棘,不畏艰难,抛开一切,大步向前!

(文:王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