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自身建设>走进组织部

《坚守四颗初心 彰显组工使命》

发布时间:

2019-07-18

来源:


在全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之际,作为组织部门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如何以实际行动融入到主题教育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组工干部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我认为,要坚守好忠诚、奉献、进取、清正四颗初心,才能在组工事业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要坚守忠诚之心,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办公室的工作最讲政治,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观察分析形势要把握政治因素,推动工作要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要防范政治风险。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围绕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发挥好参谋助手、督促落实等职能作用,以强烈的担当精神确保号令畅通、落实到位。无论是办文、办会、办事,还是管理、协调、服务,都要注意做好保密工作,这是一项政治要求,要严守保密规定,强化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确保组织部门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要坚守奉献之心,带头扑下身子抓落实。办公室事务繁杂、工作辛苦,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是工作的常态,必须有高度觉悟和奉献精神,才能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紧贴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入收集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实践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为部务会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要自觉梳理需要推进落实的重点任务,建立清单式的工作台账,积极协调相关职能科室,形成工作合力,一项一项销号。在保障机关高效顺畅运行上,要注重统筹谋划、优化流程,保证部领导在决策形成、公文审批、活动安排等方面更趋统一、集中、衔接。要甘于付出、乐当绿叶,力所能及地为各科室以及每位同志工作提供便利,让大家安心工作、静心工作、舒心工作。

要坚守进取之心,带头对标一流提本领。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需要很强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办公室作为机关运转的“总开关”“总枢纽”“总调度”,工作质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组织工作质量,每位同志必须坚守严格严谨的工作作风,练就专业过硬的高超本领,才能做到重大任务面前坦然自若、繁杂工作之中统筹应对,保证每一项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要主动对标中央、省委和先进地市组织部门办公室的好做法,多向广大党员、干部、人才请教,多与同志们商量、交流、切磋,积极参加部机关的培训、锻炼、挂职,让自己尽快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确保经手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文件、每一件事情都做实做好。

要坚守清正之心,带头改进作风树形象。办公室干部的言行举止,不仅代表个人、代表办公室,同时也是组织部门的整体形象,必须严格要求,才能当好窗口和示范。要坚持公道正派,打交道办事多出以公心,不拿原则换人情,不用权力搞交易。要热情服务群众,对群众来访办事,做到笑脸相迎、举止得当,政策解释和答复意见准确到位。要严守廉洁自律准则,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着力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良好风气。

(文:杜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