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自身建设>走进组织部

应县县委组织部抓实“三项举措” 倾力推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19-04-15

来源:


应县县委组织部在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过程中,注重领会新精神、安排新任务、完成新目标,确保组织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一是学思践悟,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当前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崔部长讲话精神与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印发至部机关全体干部,逐条逐项理解精神实质。利用“周五组工干部讲堂”、专题学习等,采取部领导解读导学、科室负责人领学、分小组讨论的形式,组织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引导部机关干部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有所思、思有所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蓄势发力,确保组织工作靶心同向

围绕会议确定的组织工作总体部署,结合实际,对应县2019年组织工作进行精心研究,通过股室提、分口议、部长办公会定的方式科学谋划工作要点和工作思路。明确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参与示范、组织推动、实践应用着力,做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全力推进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激励五大体系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新时代干部管理监督机制建设;坚持以抓乡促村为抓手、以争五星,创五强,实现三个融合为载体,扎实推动全县三基建设全面进步;聚焦塔乡英才和全县产业体系,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引才育才力度;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加强老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等九大类重点任务,推动组织工作精彩开局。

三是狠抓落实,确保组织路线落地见效

围绕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组织工作基本布局与应县改革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政治标准,强化工作统筹,细化工作任务,继续推行“五个一”抓落实机制,制定责任单和目标任务分解表,从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老干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列出具体目标,把工作量化到股室、责任到人,切实做到年中有计划、季度有重点、月月有推进,引导组工干部不断用理念更新破除惯性思维,用方法改进带动整体提升,用机制优化推进任务落实,切实把党的组织、干部、人才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应县高质量发展的资源优势。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