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自身建设>走进组织部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召开第三次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18-04-28

来源:


4月27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召开第三次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通报市直机关工委2018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专题督查反馈意见。各党支部汇报了4月份党建工作情况和5月份工作计划。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部长彭雁主持例会。

彭雁指出,部机关党建工作要立足组工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支部建设的功能定位,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阵地、团结党员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三是从严落实市委“三基建设”质量提升年重点工作任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学习内容,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行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制定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切实提高部机关“三基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对部机关4月份红旗党支部进行了评选,确定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为当月红旗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