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党建研究>课题研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


大家好!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党和人民的心,全国上下正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那么,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公众应当如何做好防护呢?下面,专业医生为大家释疑解惑。

Q1. 公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公众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机会。

首先,需要外出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佩戴外科口罩。

第二,一定要保持手的卫生。特别是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份的免洗洗手液洗手。

第三,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去,如必须外出请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应尽量避免外出,调整或取消出行计划。家庭成员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应尽量减少相互接触。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

Q2. 我们现在特别要注意的是什么?

特别强调的是,有武汉旅行或居住史,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14天内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就诊排查诊治,根据要求进行医学观察或隔离。

此外,注意保持良好的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要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Q3. 我们现在最需要做的是什么?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出门;不信谣,不传谣!

各位,介绍到这,相信大家都对疫情防控知识已有所了解。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请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新年期间,尽量宅家,拒绝扎堆,减少串门,出门必戴口罩,回家勤快洗手,全民提高卫生健康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