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党建研究>课题研究

《信念承载梦想 使命呼唤担当》

发布时间:

2019-07-23

来源:


一代代共产党人,因为信念的支撑,才走得更远。

九千万共产党员,因为使命的呼唤,才充满力量。

在全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之际,“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这份殊荣,让我更加坚定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守好初心、坚定信心、沉下身心做工作的决心。

守好初心,铆足为民服务的干劲儿。参天之木,必有其根。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土豆卖了、路修好了、桥架起来了、井出水了、大棚搭起来了......每一次村民脸上绽放的笑容,都让我对初心这个词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守好初心,就要坚守服务为民的宗旨,心系人民、情系人民,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要立足岗位苦干担当,做到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在奋斗中成就无私大我

坚定信心,鼓起攻坚克难的闯劲儿。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2016年,全市换届选举工作期间,部领导为确保组织组的各项任务不出差错,常常白天忙部里事务,晚上回到换届办继续加班。一摞摞厚厚的材料,要确保无一差错,一个个细小的环节,要确保无一遗漏……,办公室的沙发上睡了多少个夜晚难以计数,但他们从没有怨言。这些看似平凡的举动,总在迷茫时给我力量,让我坚信,再高的山,一步步往上爬,总能翻越;再险的路,一步步往前走,总能闯过。身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有遇山开山、逢水搭桥勇往直前的闯劲儿和担当,要有求真务实、勇立潮”真抓实干的决心和魄力,坚决扛起为人民谋幸福的重担。

沉下身心,练就磨杵成针的韧劲儿。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度过了700多个驻村工作的日日夜夜,经历了无数的大事小事、琐事碎事,为了六百户村的父老乡亲能自食其力奔小康,驻村工作队克服种种困难,调研走访、修路架桥,扫大街、建大棚,拉赞助、跑项目……人须在事上磨,方能立得住,方能静亦定,动亦定的过程,就是强大的意志一点一点铸造起来的过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在事上磨,把艰苦地区、复杂环境的历练看作是一个自我磨练,培育韧劲的积累过程。只有培养塑造出自己坚韧的品格,才能在事业陷入低谷、工作遇到困难时做到不气馁、不言败、沉得住气,越挫越勇;才能在事业顺畅、工作顺利时做到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始终保持一种适度的内在张力。

(文:康立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