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考核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姜四清出席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动员部署会议时强调 瞄准目标 精准施策 以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23-11-04

来源:

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10月31日,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目标任务,对全市考核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目标、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做到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姜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政协主席张立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2023年度省委省政府考核我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安排部署全市党建考核、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营商环境考核和专项考核等工作,各分管市领导围绕分管领域考核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相关市直部门作了汇报发言。

姜四清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把完成党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和营商环境等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作为体现正确政绩观的重要内容和实践要求,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要逐一检点,全力冲刺各项考核目标。对定性指标做好总结提升,充分体现工作实绩。对定量指标把握时序进度,定期梳理,分类施策,抓好落实,全面推动考核工作提质增效。要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考核任务。进一步明确具体责任,强化过程管理,做好跟踪监测,定期调度指导,及时掌握情况,积极沟通对接,以切实可行的措施推进各项考核任务的完成。

姜四清强调,要树立结果导向,把考核结果作为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检验,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各项考核任务中,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通过考核指导发展实践、推动难题解决。要强化结果运用,严格奖惩兑现,引导激励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在全市营造起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刘晓广 赵娟娟  摄影: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