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考核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朔州市召开2018年度公务员统计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3-28

来源:


近日,朔州市召开2018年度公务员统计工作总结交流会,总结2018年全市公务员统计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19年公务员统计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分管公务员统计工作的副部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18年在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全年统计工作任务,创造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单位对公务员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显著提高,统计工作队伍进一步壮大,统计数据质量稳步提升,得到了省委组织部的认可和好评。

会议指出,公务员统计工作是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大数据时代干部人事管理工作对公务员信息系统建设和统计工作提出的必然要求,它能够直观准确反映公务员年龄、性别、学历等多方面信息,进而为各级领导和上级组织部门做出干部工作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和依据。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将逐步完成机构改革工作,单位、人员的变更将给统计工作带来新的困难,各县(市、区)要充分重视,提前谋划,制定预案,积极实施,推动2019年统计工作早准备、早起步、早落实。要紧紧抓住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契机,破除僵化保守等不利工作开展的思想和因素,有针对性地强化部门间的沟通协作,抓好单位摸底、人员排查、统计队伍建设和统计数据分析等工作,在坚持和发扬好的传统的同时,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精诚团结、密切合作,推动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优秀统计单位怀仁市、山阴县带头作了经验交流分享,其他县(市、区)的同志也分别作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总结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找出了工作短板,提升了业务能力,为做好2019年公务员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