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考核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关于全市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次评定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7-06-13

来源:


 

关于全市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等次评定情况的通报

2017年6月13日)

 

按:全市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已经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批准,现将《关于全市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次评定情况的通报予以印发。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工作差距,提升工作标准,争创一流业绩,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标准,推动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一流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现将全市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次评定情况通报如下。

一、目标责任集中考核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度目标责任集中考核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的有关要求,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对考核的方法、程序做了改进完善,力求简捷规范、考准考实。一是提升了工作效率。2017年1月10日到2月10日,在一个月之内组织7个考核组完成了对6县(区)、经济开发区和64家市直单位的集中考核工作。二是统筹调整了考核方法。参照省考核办有关办法,结合工作实际,市直单位共性指标的考核,分别委托市直机关工委与市委法治办组织专人进行评分,与年终集中考核同步开展,确保考核工作按时圆满完成。三是改进了测评评价。“五位一体”测评评价权重由20%提高至30%,并对市县(区)互评、市委委员评价、市“两代表一委员”评价、市管干部评价等四种测评表有关内容进行了改进完善,要求最多只能选出30%的“优秀”或“好”等次,且必须选出10%的“一般”或“较差”等次,避免了以往考核测评得分形不成梯次的现象,为最终评定考核等次提供了重要依据。

二、目标责任考核等次评定情况

根据《朔州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和《2016年度考核赋分办法》,市考核办在汇总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组及市直责任部门评分意见、“五评一体”测评结果的基础上,综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审计、信访、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等专项评议意见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安监局(市安委办)等相关责任部门提出的“一票否优”意见,研究提出各县(区)、市直单位目标责任考核等次初步建议,由市考核领导组审核,经5月3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批准,考核等次如下:

“优秀”等次的有2个县(区)、24个市直单位,分别是:朔城区、怀仁县;市委办公厅、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市监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市总工会、市审计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委员会、市统计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文化局。

“良好”等次的有3个县(区)、经济开发区、32个市直单位和12个委托考核市直单位,分别是:右玉县、平鲁区、应县;经济开发区;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委党校、共青团朔州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境保护局、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煤炭工业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粮食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小企业局、市农机服务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园林处、市地震局、国家统计局朔州调查队;市委610办、市接待办、市委台办、市委机要保密局、市老龄办、市档案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残联、市新闻中心、市委讲师团、市文联。

“一般”等次的有1个县(区)、8个市直单位,分别是:

山阴县;市委老干部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法制办、市旅游局(外侨办)、市规划局、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人民防空委员会办公室。

三、目标责任考核结果运用

按照《朔州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要向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优秀”等次的县(区)和市直单位。市考核办向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反馈各项考核得分、总体评价、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个人测评得分等情况,并按照《朔州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实施细则(试行)》(朔办发[2017]8号)的有关规定,由市财政拨付考核奖金,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差额化发放标准。对考核“一般”等次的县(区)、市直单位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对连续两年测评排名靠后的县(区)、市直单位班子成员进行提醒谈话,领导班子要向市委写出报告,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

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一项不断实践、逐步完善的系统工程。做好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两大任务”,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切实提高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引领作用,进一步传递压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推动形成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