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朔州市举办2021年选派优秀年轻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9-14

来源:


9月13日,全市2021年选派优秀年轻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王伟作开班动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文虎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指出,朔州市委按照省委有关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聚焦精准研判定“村”、精准衡量定“标”、精准筛选定“人”,精准考量定“责”,扎实推进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职工作,促进干部在基层一线扛大梁、唱主角、建功业。各位学员要紧扣培训任务,掌握农村政策、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农村情况、迅速打开局面。

培训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定到村任职信心决心。要充分认识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职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职责使命,确保下得去、呆得住、干得好。二是明确任务、抓住重点,担起“头雁”职责使命。要抓好支部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要抓好民生实事,增进村民福祉;要抓好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抓好综合治理,保障农村稳定。三是扎根基层、掌握方法,推动农村有大发展大变化。要快速转变思想认识,明确到村任职的初心使命,沉下身稳下心苦干实干;要精细掌握村情民意,主动加强学习,做好调查研究,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要尽快打开工作局面,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做好“开门一件事”,争取乡镇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要充分展现公仆形象,政治上保持定力,工作上争创一流,作风上求真务实,生活上廉洁自律,以过硬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