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暖心事

发布时间:

2020-02-22

来源:


在市委发出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后,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和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积极作为、认真负责,力所能及、全力配合,展现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关键时刻靠得住、扛得硬、起带头、作表率的务实作风和优秀品格。连日来,根据街道社区安排,410名党员干部分别就近分配在39个社区150个工作点上。他们有的每天严格进行卡口登记,有的挨家挨户进行住户信息收集,有的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有的为楼院卫生消杀……一声声暖心的问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为社区构建联防联控的坚强防线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我是代购小能手”

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面对从湖北老家返朔正在居家隔离的夏先生一家四口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生活必需品的短缺。在怡家园社区报到的团市委干部马淑坤主动请缨,承担起了这一家人每天物资采购的工作。“跑腿代购”成了马淑坤新的身份。夏先生是南方人,每次对采购的食物有较为精细的要求。小马面对这些要求,一边看着采购物资明细,生怕漏掉一个给夏先生的生活带来不便,另一边研究着名单中食品哪个更好,对于自己拿不准的还时不时和夏先生通过图片确认着采购的东西是否正确。对夏先生指定的品牌有时要跑上好几个便利店,尽量都要买到。一来二往,跑腿的小马和夏先生一家便成了共同抗“疫”的战友,每天的采购也让本为路人的两人建立起了一起抗“疫”的战友情。夏先生对小马非常感激,可小马却憨憨的笑着说:“无论是谁遇到这事都会伸出手帮一把的,自己只是举手之劳,我不也成为一名代购小能手了嘛。”

马淑坤为小区居民刚刚买回生活必需品

“夜晚最容易松懈,我必须坚守”

晚上九点,外面寒风凛冽,在御龙社区工作点上,依然忙碌着佩戴者“市直机关疫情防控”红色袖标的党员干部。他是市委组织部干部王伟。在单位微信群看到《关于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和干部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他想都没想,就在群里报了名。来到御龙社区执勤点,那里值守的社区干部看到他激动地说“我们社区干部连续作战、人手不足,你们能来真的是雪中送炭啊。”为了能让社区干部更好的休息,他主动承担起了晚上八点到十一点的值班任务。社区干部不好意思的说“你们是来协助我们工作的,这任务太重了。”可是他却说,“夜晚是最容易松懈的时间,你们连续作战,比我更需要休息,就让我值这一班吧。”正是这样一件件小事凝聚起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夜晚仍然坚守在岗的党员和干部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2月19日上午,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安泰街社区理想家园疫情防控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简单、庄重的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理想家园这样的人口密集小区工作,这支临时党支部的成立,真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临时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做好先锋表率,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视疫情如命令、视工作如战场,按照街道社区的具体分工安排,做到“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党员冲在前”,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做出应有贡献。宣誓仪式后,他们又立即奔赴各自工作点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工作当中。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社区认真开展工作

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和干部过硬的作风、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与社区干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精神也引领、带动和鼓舞了更多社区的基层干部,以更充足的信心、更坚强的意志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一定能够取得全面的胜利!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