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山阴县“五个到位”助力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2

来源:


山阴县按照省、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干部入企进村服务,以“五个到位”,推动政策落实,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大讨论”延伸和成果转化,推动“三服务”工作再创新局。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3月24日,全市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随之组织召开了全县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动员大会,并就全县干部入企进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3月25日开始,集中1个月左右时间,组织省市县乡抽调的干部,深入到247个行政村开展三访三问三查活动,到73家规模以上企业及小升规重点企业开展三访三问三服务活动,带动全县形成比、学、赶、创的良好氛围。

二是前期准备到位。县委办、政府办出台了《在全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开展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方案》,确定由县委常委和其他县领导带头,抽调近600多名机关干部和市相关部门派出人员混合编组入企进村。梳理中央及省市县出台的重要涉企涉农政策,编制了《领导讲话及惠企政策汇编》、《全省万名干部进村入企服务政策宣讲手册》、《入企进村税务服务手册》、《农民创新创业典型》、《农业农村问题100问》、《农业农村政策汇编》等材料,现已全部发放到位。根据服务对象特点,全面准确地拉出了各工作组的政策菜单。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形式,尽可能提前收集行业代表性问题和农业农村发展共性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带着问题入企进村,开展精准服务。对入企进村干部进行培训,围绕工作任务,集中开展政策解读、问题解答、业务知识、工作纪律等培训,确保入企进村干部领会省市县委决策及规定,做到精准发力。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全县成立了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力量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总体把握工作进展情况,安排调度具体任务,组织开展分片巡查督导,协调推动工作落实。县处级干部带头入企进村,身体力行搞好服务,发挥示范作用,注重在一定范围内检查督导入企进村服务和“大讨论”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各部门和相关机构,认真履职、明确责任、完善机制,有组织、有步骤加以推进。县工信局负责干部入企服务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干部进村服务工作,目前已建立了“山阴县干部入企服务工作群”和“山阴县进村服务工作群”,各服务小组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在微信群进行汇报,入企进村服务工作在有序推进中。

四是营造氛围到位。全县成立了专门宣传队伍,全方位、多层次、分批次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提前制定宣传方案,精心策划选题,制定具体报道计划,为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打实基础。配备专职宣传员,跟随服务工作组深入一线调研采访,以“网信山阴”、“山阴新闻”为阵地,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及工作简报,不断强化宣传报道力度。截至目前,已选送上报宣传信息14条(每天2条)。为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制定了文艺汇演宣传方案,组建了文艺宣传小分队,确定以小品、舞蹈、诗朗诵等形式,入村进行巡演。目前汇演节目正在精心编排中,努力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营造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

五是严明纪律到位。动员会结束后,全县就入企进村服务组工作纪律专门召开了会议。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牢记“八不准”、“六反对”,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工作方案》中有关工作纪律和交通食宿等方面的要求,把过硬的作风体现到入企进村服务的全过程,坚决做到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不增加企业农村负担,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赢得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始终保持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扎实做到“进得去、讲得清、摸得实、解决好”,确保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推动“大讨论”取得实效。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