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怀仁市“四个注重”扎实做好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1

来源:


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是省委引深“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举措,是改进干部作风,树立服务基层导向的有力抓手。怀仁市委注重“五个方面”,扎实做好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

 一是注重人员选派。全市抽调干部696名,其中处级干部27名,科级干部285名,税务干部40名。按照统一组织,四级混编原则,共编成入企服务组61个,确保每个入企小组有1名熟悉企业的科级干部;编成进村服务组78个,确保每组有1名熟悉农村的科级干部,选优配强服务干部。

二是注重培训教育。按照省委、朔州市委、怀仁市委的要求,3月25日,召开入企进村服务工作培训会。同时,为进村服务小组发放《农业农村政策汇编》、《农业农村问题100问》、《山西省万名干部入企进村税务手册》、《全省万名干部进村服务政策宣讲手册》。为入企小组发放《全省万名干部入企服务政策宣传手册》《税务知识手册》等书籍。确保各小组成员熟悉政策,把惠农惠企政策送到基层一线。

三是注重解决问题。各入企进村服务小组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农村,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切实了解存在困难,每日梳理汇总,扎实推进工作进度。共梳理出涉农问题345条,涉企问题201条,涉及民生问题165条。对梳理出的问题能即行即改的即时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做好整理汇总,及时上报。

四是注重督促指导。以大讨论督导组为基础,成立入企进村服务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定点检查等形式分组督促,跟进工作,务求实效。建立“万名干部入企进村交流群”,督促各组联络员通过美篇、美图等形式及时报送各组工作进度。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