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平鲁区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实打实

发布时间:

2019-03-27

来源:


按照省委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部署,平鲁区扎实开展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推动政策落实,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大讨论延伸和成果转化,牵引全年工作良好开局。截至26日,该区180个进村服务工作组912名干部、21个入企服务工作组105名干部,已全部进驻279个行政村和54家企业开展服务工作。

平鲁区第80(宣传部)进村服务工作组深入阻虎乡八十道洼村开展工作

一是聚焦群众需求,讲好政策,力促政策落地。在279个行政村和54家企业里,服务工作组和两委主干、村民、企业领导交心长谈,认真讲解国家、省市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减税降费政策、金融扶持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技改资金申报政策、鼓励科技创新等政策;详细宣讲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相关政策,解决企业和乡村惠企惠农政策了解不深不细、政策效应难以充分释放的问题,不断激发广大农民和企业的创业热情。

二是聚焦发展瓶颈,解决问题,增强发展动力。912名进村服务干部和105名入企服务工作组干部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热点问题,认真梳理:企业项目建设、备案核准、土地、环评、融资、电力、运输等存在困难农业结构调整、有机旱作农业建设、果菜药提质增效、人居环境改善、基层组织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存在短板......。入企进村服务工作组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帮助所有企业尽享应享政策,帮助规上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帮助小微企业、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加快壮大升级步伐,帮助所有农村和农民用好关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惠农政策,积极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同时注重分类指导,对党建后进村、宗教聚集村、案件多发村等重点帮助整治。

平鲁区第158(教育局)进村服务工作组深入双碾乡大有坪村民王瑞洲家中宣讲惠农政策

三是聚焦基层实际,深化大讨论,激发内生活力。按照平鲁区委统一部署,入企进村服务工作组督促企业农村开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职工和农民投入大讨论,推动大讨论向基层延伸,不断深化,形成人人为改革创新做贡献的良好氛围,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企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企业在大讨论中,进一步破除资源路径依赖,增强了改革意识和创新精神。行政村“两委”在大讨论中,视野不断开阔、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全面做好乡村工作信心空前高涨。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