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朔城区“三个强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2018-11-29

来源:


朔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坚持好干部标准,强化干部政治担当、能力担当、责任担当,引导各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城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强化干部政治担当。坚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看待干部是否担当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   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强党性促担当,今年持续开展“每月一讲”系列培训10期,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军事、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集中培训全区副科以上干部5000多人次;举办区属领导班子成员党性教育专题研修班,组织一个月以上主体班次学员开展党性分析,教育引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明白“当干部为什么、在岗位干什么”;开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通过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的方式,共培训全区中青年干部740余人。

强化干部能力担当。按照高素质专业化要求,量身定制培训项目,结合“三基建设”能力提升工程,统筹推进专题培训、在线学习、外出学习等,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的履职能力。累计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农业技术、种植养殖技术、安全知识、应急知识等专业培训25期4680人(次);各乡镇(街道)依托“农民夜校”、“社区党校”等载体,培训干部群众3000余人次;10月份区委组织部牵头带队全区街道、社区书记、主任共50人赴阳泉观摩社区建设;区级各部门(单位)通过“干部小讲堂”、“中层干部沙龙”、“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形式,使机关干部提升业务水平、改善工作作风。

强化干部责任担当。持续推行周报告、月汇总、季通报、年考核干部考勤制度,准确掌握科级领导干部日常出勤和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并处理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为干部奖勤罚懒、能上能下提供基础依据。坚持既“戴帽子”又“正衣冠”,在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中,先后对2名干部提醒函询诫勉,并免职处理,采取撤职、免职、责令辞职等办法处理村“两委”主干9人,选树先进典型42人。坚持奖优罚劣,把平时考核、绩效考核和干部受问责情况作为确定考评结果的重要依据,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对不干事者问责。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