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坚持“四做”标准,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2018-08-29

来源:


平鲁区委组织部带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转变干部作风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四做”标准,在锤炼组工干部政治品格、工作作风、能力素质、工作纪律上下功夫,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树立组工干部特别顾大局、特别肯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守纪律的良好形象。

一、做政治上靠得住的组工干部。今年以来,区委组织部先后组织全体干部到右玉县实地学习“右玉精神”、赴革命根据地井冈山缅怀历史、在李林烈士陵园祭扫先烈,组织观看《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红色革命影视片,邀请专家作党史及专业能力提升等专题讲座,不断强化组工干部党性修养,使广大组工干部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对党忠诚的组工文化内核落实到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增强服务区委“紧扣转型综改、奋力争先进位”这一工作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做作风上过得硬的组工干部。区委组织部立足克服“四风”,按照区委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为主题的调研活动,部机关分为三个组深入乡镇、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农村(社区)、非公企业等100多个基层单位党组织,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结合区委开展的“力戒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作风整顿活动,认真对照无所谓、不作为、不担当、花架子、落实差、乱作为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自查,并针对查摆出的6个问题专门制定了整改措施,由部领导带头限期整改,切实推动组工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强化了组工干部队伍的亲民理念、服务意识、担当作风和务实精神。

三、做工作上有本事的组工干部。开展“学、帮、带”活动,促使组工干部人人通政策、精业务。印发《组织工作业务流程手册》等业务书籍100多册,使每一位干部熟悉掌握组织工作的程序规范。开展岗位练兵,通过人人上讲台、人人讲心得、人人写信息、人人拿课题,夯实干部理论基础和业务功底,不断提升组工干部“说、写、干”的能力和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

四、做纪律上守得住的组工干部。坚持制度管事管人,梳理完善各类规章制度5大类27项,特别是针对干部人事纪律容易出现的跑风漏气等问题,出台制定了部务会议制度、网络信息安全制度、保密管理制度、干部自律行为准则等规章制度,进一步严明纪律,亮明“红线”。经常性开展部机关谈心谈话活动,由部领导对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对科员进行谈心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使每一个干部做到讲正气、守纪律、拒腐蚀、永不沾。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