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8-31

来源:


    8月30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治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学习,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日明作专题辅导。

陈振亮讲话

高键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陈振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政治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自觉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市县巡察工作正确方向,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强化“四个意识”,领会“两个维护”核心要义,履行好“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市县巡察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要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和具体行动,扎实有效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新账旧账一起理,针对专项检查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条“对账”、逐条研究、逐条解决,立即整改、全面整改,确保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要坚持点面结合、标本兼治,杜绝“过关”思想,既抓好“当下改”,又抓好“长久立”,通过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使点上问题得到解决、集中整改落实在规定时限内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坚决确保市县巡察整改任务如期完成,推动市县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图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