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

2017-04-05

来源:


               ——二论学习贯彻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全面从严治党不仅关系到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当前管党治党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抉择是完全正确的,从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成就和变化中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党内正气在上升,党风在好转,社会风气在上扬。这些变化是影响深远、鼓舞人心的,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从党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使命看,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我们党面临的挑战和风险更加复杂,同时,还有一些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上不到位、思想上不适应、行动上不自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正处于走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想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肩负起历史责任,完成崇高使命,必须兴党强党、保证党永葆生机活力,必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过硬的自我净化特质,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错误作斗争。唯此,才能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从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看,山西曾一度发生系统性塌方式严重腐败,通过两年多的持续努力,管党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已经实现了由。要进一步实现大治,必须解决好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必须自觉扛好党委主体责任,坚持巩固、深化、提高的要求,更加注重抓思想从严、抓建制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聚焦重点和难点,持续精准发力,推动管党治党各项部署的落地,进一步实现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兴党强党,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责无旁贷。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贵在自觉的品格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每个部署的贯彻落实汇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力量,为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作出不懈努力,以推进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