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

2017-04-05

来源:


——四论学习贯彻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必须走的新“长征路”。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坚决带好头,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这次研讨班为新起点,推动管党治党不断呈现新面貌。
  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准则》《条例》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既指出了病症、也开出了药方,既有治标举措、也有治本方略。领导干部要真正沉下心、钻进去,学而思、学而行,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主动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产生根源,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不仅要自己学好,还要当好组织员、辅导员,抓好本地本单位的学习,使之成为锤炼党性的必修课。
  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对照《准则》《条例》各项要求,严查细找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建好台账,拿出整改方案,对症下药、分类施治。“一把手”要把自己摆进去,亲自抓、亲自管,将举措细化、实化、具体化,既解决老问题、又解决新问题,既解决共性问题、又解决个性问题,以干部群众看得见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凝聚人心。
  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通过构建主体明晰、有机衔接的责任体系,推动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强考核问责,把贯彻《准则》《条例》情况作为巡视巡察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和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对尽责者给予鼓励,对失责者严格追究。
  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当前,我省正处于爬坡过坎的重要历史关头,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改革发展稳定的目标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四点重大要求。我们要通过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使党内政治生活正气充沛,使各级党组织坚强有力、充满活力,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大幅提升,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
  山西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大环境已经形成,坚定走转型发展之路的大环境已经形成,党员干部奋发干事创业的大环境已经形成。我们要牢牢守住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群众的幸福线,更加全面准确有效地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不断开创山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