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最新动态

全省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在朔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3

来源:


12月12日,全省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在我市召开。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朔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致辞。会议由省直工委副书记魏爱军主持。会议对2019年度机关党建课题获奖论文进行表彰,交流理论研究成果,理论研讨怎样更好地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

表彰课题获奖论文

这次会议在我市召开,是由于近年来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多。主要体现在我市坚持以党建品牌创建为牵引,以点带面;坚持标准化建设为载体,整体提升;坚持以专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强化保障;形成了聚精会神抓党建、聚焦主业抓党建的强大合力。在今年全省党建课题获奖论文30篇中,我市机关党建理论研讨论文获得一等奖。

在山西中藜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观摩

在程源建材有限公司观摩

王宏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强新时代全省机关党建和理论研究工作作了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问题意识,抓机关党建中的重大问题,关键问题。三是切实加强机关党建自身建设,做好机关党建研究工作。他说,机关党建工作者既是实践者,又是理论研究者,要发挥优势,集思广益,实现理论和实践双提升,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

会议现场

崔巍在致辞中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收官之际,省直工委组织全省机关党建理论骨干在我市召开研讨会,这既是对朔州的信任和偏爱,更是对朔州机关党建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朔州是个小型城市,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右玉精神的发祥地。享有“煤都”、“电都”、“奶都”、“瓷都”、“绿都”的美誉。今天召开的全省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是机关党建工作破题解惑的重要方式,也是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我们一定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深入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规律特点,认真总结借鉴兄弟地市、部门的先进经验,推动我市形成一批具有思想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的研究成果,并将研究成果进行转化,努力创造机关党建的新业绩。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