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最新动态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19-11-22

来源:


——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起热烈反响

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我市。冬日的严寒,阻挡不了与会人员聆听报告会的热情。在市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市委党校理论工作者、在朔国有骨干企业负责人、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市委宣讲团成员等共计1100多名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大家或静神凝思,或奋笔疾书,生怕错过其中的精彩观点。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朔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午9时,宣讲报告会准时开始。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联辉运用丰富的事实数据、典型案例,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等4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感染力。报告既连天线又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事例说明;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让大家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充沛、信念更加坚定。

宣讲报告会带来的不只是深度的思考,更是具体的实践指导,激发出的是真抓实干的空前热情——

“理解更透了、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市委讲师团团长闫晓玲说,在下一步市委宣讲团的宣讲工作中,我们将采取分众化的宣讲方式,把全会精神讲准、讲全、讲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讲清楚、讲明白,让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做到领导带头、四级联动、千场宣讲、全员覆盖,把全会精神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群众心坎里,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市委党校一负责人表示,上午聆听了宣讲报告会,使人深刻感受到我们党能够领导人民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这两大奇迹,根本就在于探索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形成了符合中国国情的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一方面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同时要备好课,用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推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右玉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姜永贞表示,聆听了报告会,倍感振奋,让我们明白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应该完善和发展什么,13个方面的制度优势使我们更加坚定制度自信,13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使我们更加激发了奋斗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带头执行制度,坚定制度自信。我们要把全会精神带回到学院,带回到学员当中,让他们真正领会,切实践行全会精神,推动下一步工作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听完报告会后,市委讲师团讲师杨晓霞觉得非常“解渴”。她认为,这场宣讲报告会深入浅出,既通俗易懂,又紧贴实际。既是一次精准的辅导,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市委宣讲团的一名成员,在接下来的宣讲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导向,精准全面系统的宣讲,出色地完成市委交付的重任。”杨晓霞踌躇满志。

为了聆听这场报告会,市第四中学教师孟令和早早地就做了“功课”,细细研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原文,勾画了重点,梳理了笔记。“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要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入我的课堂,融入我的教学中,力争在第一时间让全会精神在课堂上‘热’起来,在校园中‘火’起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朔城区委网信办科员高健婷说,听了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干部和宣讲团成员,我要精研细读会议精神,努力掌握内涵和要义,讲好中国制度故事,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市深入人心。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13个显著优势……”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系统部署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

在这样的交流中、热议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市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