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最新动态

干在实处谋新篇 走在前列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19-11-27

来源:


——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在参会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11月25日召开的市委六届十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市委常委会近一年来的工作,对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开拓奋进,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朔州篇章。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六届八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确保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朔州全面正确有效实施,不断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参加第一组学习讨论的党员干部表示,市委书记陈振亮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思想站位高,通篇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总结的“中国之治”,是支撑经济快速发展、维护社会长期稳定的基本制度安排,为全市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了坚强保障。将以此次会议为动力,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融入“生态立市、稳煤促新”的发展大局,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贡献力量。

参加第二组学习讨论的党员干部表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旗帜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语言精炼、文风朴实,是一个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都很强的报告,对于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要按照市委六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朔州实际,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自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对标对表,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更好地在制度轨道上发展朔州各项事业,不断谱写新时代朔州发展新篇章。

参加第三组学习讨论的党员干部表示,市委书记陈振亮所作的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对市委常委会近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主题突出、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有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朔州篇章作出贡献。

参加第四组学习讨论的党员干部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数据详实,分析问题直击要害,目标催人奋进,为全市上下鼓舞精神、凝聚共识、促进发展提供了动力,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本次全会为新起点,奋发有为、奋勇争先,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按照市委六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把领会市委书记陈振亮的讲话要求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大业绩,全面做好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用百姓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书写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朔州答卷。

参加第五组学习讨论的党员干部表示,市委六届十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总结了市委常委会近一年来的工作,对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主题突出、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得力,是一个很好的报告。要深刻领会此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

参加第六组学习讨论的党员干部表示,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内容详实,客观实在。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成绩可圈可点;对未来工作具有前瞻性指导意义,展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使命。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做出积极贡献。

参加第七组学习讨论的党员干部表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又紧密联系朔州的实际,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深刻提出我市存在的问题,并对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为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第八组学习讨论的党员干部表示,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的体现,保持战略定力,抢抓重大机遇,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报告符合朔州实际,说清了道理、明确了举措、指明了方向。会后将认真组织好学习贯彻,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工作上形成合力,把本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实干苦干、奋力争先,不断开创朔州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胜表示,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及时对全市学习贯彻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将迅速抓好落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作为重大决策全面贯彻部署,体现了市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东峰说,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指导及时、说理深刻、要求到位,对于全市各级干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虹说:“陈振亮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将加强妇女思想引领紧紧抓在手上,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依托,突出政治引领,价值引领,榜样引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将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适应新形式、把握新要求,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生动实践,在各自岗位勇挑重担、积极奉献、勇争一流,在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新征程中彰显巾帼之美。

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制度优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燕宽表示,“我们将按照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新形势退役军人工作的制度体系、有效机制,发挥制度优势,严格执行制度,有效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建设塞外绿洲、美丽朔州中贡献力量、建功立业。”

“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当自觉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市委书记柳丽君说,“我们将按照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紧跟党走,干在前头,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率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