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最新动态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丨推进高校主题教育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


1021日,推进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在太原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及省委要求,分析研判推进态势,检视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副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主持会议。

林武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高校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启动迅速、进展顺利,氛围浓厚、开局良好,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积极的阶段性成效。但对照中央及省委要求,对照群众期盼,也还存在不平衡、不聚焦、不到位等问题。

1、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2、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突出学习重点,用好教育资源,确保学习质量。

3、要根据高校特点,贯彻新的要求,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治整改,让广大师生有更多获得感。

4、高校党委要继续扛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始终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负起抓落实的具体责任,省委巡回指导组要向中央督导组对标学习,从严从实开展督导。

5、各高校要把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统筹起来,加大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力度,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坚决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各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会上,山西医科大学、长治学院、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工商学院5所高校党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山西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