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朔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1-27

来源:

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1月25日至26日,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朔州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姜四清、刘锋、汤俊权、冯云龙、吴秀玲、胡坚、贾向东、刘峰等参加审议,任增强、王虎荣、白建云列席会议。姜四清主持会议。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一致认为,常委会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主题突出、文风朴实、高度凝练,是一个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治理等方面,编制形成立法规划,围绕贯彻重大决策部署、促进经济回升向好方面加强监督,聚焦产业转型、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等主题深入开展调研、检查,支持代表贴近人民群众,听取意见呼声,充分体现了民主法治、保障大局和为民情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人大贡献。作为人大代表,要加强理论学习,更好地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争取利益,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们认为,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理念,注重用数据和案例说话,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是一个服务发展大局、维护公平正义、展现司法担当的好报告。近年来,在省高院、省检察院的领导指导下,朔州市两院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全力推动法检工作现代化,有力服务保障了朔州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希望省高院、省检察院进一步支持好朔州法检两院工作,加快推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朔州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朔州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法规草案修改稿,酝酿、讨论了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