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朔州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9-19

来源:

朔州新闻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朔州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开班

  

  9月16日,朔州市委党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胡坚出席开班式并讲授“开学第一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文虎,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人才办主任姜伟,朔州市第十期市管干部读书班、第三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以及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等参加开班式。

  胡坚强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9年3月以来连续6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持续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实效,不断提升全市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水平,努力为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胡坚强调,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宣部会同相关部门,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治国理政的远见卓识、夙夜在公的精神风范、勇于担当的政治魄力和丹心为民的家国情怀,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胡坚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检视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履职本领、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担当作为、守牢清廉底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胡坚还就主体班次培训纪律、学员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供稿: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