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坚调研山阴县农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2

来源:

朔州新闻网


  9月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坚深入山阴县薛圐圙乡白坊村、岱岳镇惠丰社区,就农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中,胡坚认真听取了农村(社区)网格化运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向党组织书记详细了解专(兼)职网格员入户登记、信息摸排、卡口值守等工作情况,检查村干部值班表、“两委”干部工作日志,并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农村(社区)点多、面广、线长,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要深刻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落实“支部建在前沿、党员下沉一线、网格精准管控、全域立体防范”的工作举措,“两节”期间特别要严把“外防输入”这个关键,加强外来人员和返乡回村人员排查管理,严格执行第一落地核酸检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胡坚要求,要牢固树立“抓疫情防控就是抓基层治理”的理念,及时掌握省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和隐匿传播底线;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直接责任人责任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守好疫情防控村社阵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组织力量在重要卡口、村口、小区门口进行常态化值守,进一步划细划小防控网格,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供稿: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