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突出实绩抓总结 锚定目标再发力——朔州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组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8-23

来源:

朔州新闻网


  8月1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工作推进会,梳理检点全年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谋划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进行汇报,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开阔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主动攻坚克难、积极担当作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会议强调,要精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持续谋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积极营造喜迎二十大、走好新征程的浓厚氛围。要扎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统筹抓好各类培训班次,做好新时代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的传承弘扬。要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以及省委、市委贯彻落实意见,抓实优化班子结构“硬任务”,抓好年轻干部储备、选配、管护“三大工程”,抓严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抓牢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认真落实“三晋强基”八大行动,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精准打好引才、育才、用才“组合拳”,认真落实创新人才发展25条等政策,进一步深化拓展省校合作,大力集聚支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要持续用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工作进度,对表年初工作计划,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争分夺秒抓速度抓进度。要把握好工作重点,既统筹抓好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强基础各项具体任务,又紧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等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把握好工作理念,既自觉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又创新理念思维、模式路径、内容机制,让组织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要把握好工作节奏,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能、提优工作质量,在高质高效工作中推动组织工作争先进位、整体提升。

  会议还对组织系统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市委组织部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