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02

来源:


  5月26日,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县(市、区)委书记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姜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进一步把握方向定位,校准问题偏差,切实做精做细领办项目,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市领导孟贵芳、张震海、王琳玉、彭雁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坚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督导组组长分别汇报了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督导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姜四清指出,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是省委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加强督导、完善机制,项目化推进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姜四清强调,要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省委专项行动各项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要抓履责,把专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坚决整治不担当、不落实、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推动政治责任再压实。要抓培训,创新培训方法,改进考学方式,持续抓好基层治理主题培训,推动治理能力再提升。要抓项目,围绕市委确定的专项行动“6+11”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措施、时限、标准等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推动重点工作再突破。要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对省委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市委督导组发现的问题,逐个销号、整改到位,同时抓好对照检查、问题清单审核把关、督促整改、制度建设等环节,推动制度机制再完善。要抓典型,立足工作实际,主动思考谋划,及时总结提炼,发现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推动工作方法再创新。要抓督导,继续坚持“严”字当头,严督实导,敢于较真碰硬,对专项行动思想认识不到位、对照检查不深入、整改落实不彻底、建章立制不务实的不放过,推动工作任务再落实。要抓宣传,组织开展采风活动,宣传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先进事迹,多层次多视角展示成果,推动舆论引导再发力。

  姜四清要求,各县(市、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好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推动我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跃上新高度,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