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9

来源:


5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朔州市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施意见》,研究部署金融系统警示教育活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有关事宜,听取朔州市大医院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精神,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聚焦晋北城镇圈建设,集中做好博物馆陈设,全面推进集大原高铁、朔州机场建设,以考核责任制倒逼营商环境优化,以优质服务和环境吸引先进要素集聚,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对全省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批示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调研朔州指示精神和省委政法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真正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决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建立多部门联动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切实保障教育大局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开发区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纪委监委关于纠治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有关部署,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用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副省长汤志平调研朔州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森林防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四次工作调度会暨部分县(市、区)座谈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基层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山西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开展助企纾困、创优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朔州市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施意见》,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要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市金融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意见》。要求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全市金融系统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紧扣清廉朔州建设目标任务,细化任务举措,压实各方责任,注重协同配合,严格督促落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一体推进开展警示教育、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切实提高全市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市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对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一票否决”办法进行优化调整。强调要咬定各项考核任务,主动抬高标杆、努力争先进位,进一步细化责任、细化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朔州市大医院是重大民生工程。要以更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朔州市大医院建设发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快工程进度,严格按照医疗设备招标采购程序,尽快推进医疗设备购置安装,高标准完善医院运营基本条件。要坚持高起点运行,把聘请高素质专业化团队作为重中之重,加快组建运营管理团队,引进一流专业力量,全面提升诊疗水平。要注重系统谋划,以朔州市大医院为重点,全面提升朔州公共医疗卫生事业水平,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