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8

来源:


3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统揽“两个大局”“四个伟大”,作出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充分彰显了党的领袖高瞻远瞩、驾驭全局的超凡领导能力和审时度势、攻坚克难的卓越执政能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定前进方向,进一步强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学习宣传,不断推动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扎根实践,真正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主动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一是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逐项梳理,及时查漏补缺,针对性加以改进,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对项目建设冬季攻坚大比拼活动推进情况进行实时检点,确保一大批优质项目开春即开工。要抓紧三月份剩余时间,拿出硬举措抓好工业增加值这项指标。二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强项目谋划,充分把握今年国家、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的政策机遇,加快培育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三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要加强同一流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的主动对接,加快先进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引进培育,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四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持续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抓好种业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进一步做好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要以雁门关农牧交错带核心区和“北肉”交易平台建设为抓手,加快推动农业“特”“优”发展。五是全力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教育优先,积极推动朔州大医院投用,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加强民生兜底和遇困群众救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树牢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朔州作为首都“护城河”,要坚持守土尽责,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建设等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以赴保障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