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吴秀玲参加平鲁区、山阴县、应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为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贡献

发布时间:

2021-09-28

来源:


9月27日下午,吴秀玲来到市第七次党代会平鲁区、山阴县、应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两委工作报告。她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市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全力打造四大高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新贡献。市领导冯云龙、张立新、胡坚、彭雁、白明、王帆、田东、赵景春、李旭清、任宪等参加讨论。

吴秀玲在发言中说,这次党代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姜四清同志代表六届市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把握大势、总揽全局,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描绘了朔州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是一个富有时代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安排部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政府系统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重大措施,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平鲁区代表团,吴秀玲说,平鲁区作为改革开放精神的承载地和出发地,要围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新能源+储能、固废综合利用、智能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形成具有比较优势、竞争优势的现代产业集群。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北方重要的煤炭物流中心城市。坚持改革赋能和开放引领,打造京津冀能源保障基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重点研发机构建设和科技型企业培育,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在山阴县代表团,吴秀玲说,山阴县作为全国煤炭大县、牧业大县、农业大县,要实施“补链”“延链”“强链”工程,推动煤基、钙基新材料产业焕发新生机。加快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和桑干河文化旅游带建设,创新旅游新业态。积极打造特色鲜明、链条完整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优化产业布局,夯实农牧业强县基础。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实施重大前沿技术攻关计划,增强发展新动力。大力实施水土保持、“三区一地”生态修复等重大项目,狠抓大气污染治理,着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在应县代表团,吴秀玲说,应县作为农牧业大县,要做好产业振兴文章,挖潜优势资源,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继续办好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加强陶瓷企业技改创新,做优做强陶瓷产业。加强木塔资源保护开发,完善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景区承载力和知名度。实施农业“特”“优”战略,推进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建设、品牌化发展、市场化营销,构建现代多元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加强牧场科技投入和现代化管理,提升畜牧业发展成效。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开发区建设,打造转型综改的主阵地。做好提升民生福祉文章,重点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和县域医疗综合一体化改革,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吴秀玲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能耗“双控”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有力有序做好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工作,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决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为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贡献。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