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进驻我市开展巡回指导

发布时间:

2021-04-02

来源:


3月30日至31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进驻我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并召开见面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组长温国贵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汇报工作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副组长贾文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加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坚等参加。

见面会上,温国贵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介绍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我市开展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巡回指导,是贯彻党中央及省委部署、确保我省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的重要举措和有力保障。巡回指导组第二组将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紧紧围绕当地党委开展工作,对标“三个贯穿始终”,聚焦“五个抓好、五个做到”,把发现问题和总结经验、选树典型结合起来,科学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助手”“有力帮手”作用。他要求,朔州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吴秀玲汇报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她指出,中央、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后,市委第一时间传达部署,全面启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指导,坚持领导带头,严格时效要求,健全督导制度,加强宣传引导,全力保障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吴秀玲表示,市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指导,全面保障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以坚决态度、严实作风、有力举措,全面整改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不偏方向、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力推动转型发展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巡回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朔州师专、朔州经济开发区、山阴县等地指导工作。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了解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省委巡回指导组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