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16

来源:


10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侵害农民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准确理解、长期坚持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完成对口援疆任务,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认真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不断迈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全新步伐。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全力支持驻朔部队建设,落实拥军优抚政策措施,做好退役军人安置保障工作,推动军队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进一步强化“交总账”和“军令状”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扎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做好巡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做好对接协调,全面检点检视,加强干部驻村管理,强化考核服务保障,持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工作重点,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检视,排查线索、整改问题,坚决纠治侵害农民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政治巡察摆在首位,全面查摆问题不足,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加快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