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25

来源:


7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人防领域专项整治回头看和禁毒工作。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高度清醒,坚持底线思维,提高灾害防御能力,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不断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对城市、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立足在转型发展上率先出一条新路来的定位,全面对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坚决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求, 进一步明确方向、找准定位,精准谋划、扎实推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健全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以人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为抓手,推动各类问题严查快处、各项任务全部“清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加强舆论引导,完善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把禁毒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净边2020禁毒2020两打两控等专项行动,持续巩固提升禁毒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