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05

来源:


6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深入学习贯彻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五项重大任务《意见》完成情况汇报,研究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近期重点推进工作,研究部署区域协调发展、食品安全、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问题整改,开展调研督导,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要切实抓好《民法典》的贯彻执行,组织集中学习,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普法教育,切实维护人民利益。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按照全省、全市科学技术大会部署要求,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重要的战略位置,聚焦“六新”要求,积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少年儿童的节日寄语精神,大力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精神,对照指标任务,检点工作落实,认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在今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着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反复审视工作、不断完善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在朔全面正确有效落实。

要充分把握大势,强化政策支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扩大开放,努力构建起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对学校食堂、偏远农村、工地食堂等重点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切实肩负起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细重点举措,加强党的领导,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领导班子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