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深入右玉县平鲁区山阴县开展“四问三宣一推动”跟踪回访

发布时间:

2020-05-20

来源:


聚焦问题整改抓落实 巩固脱贫成果再发力

近日,市委书记陈振亮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轻车简从,走遍右玉县所有乡(镇)和平鲁区、山阴县部分乡(镇),开展四问三宣一推动跟踪回访,详细了解跟踪回访行动进展,倾听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解决群众诉求。

在右玉县高家堡乡李官屯村村委会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平鲁区下面高乡政府开展“四问三宣一推动”跟踪回访行动

从乡镇到农村,从农民炕头到田间地头,从吃穿到教育、医疗、住房,跟踪回访中,陈振亮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四问三宣一推动”跟踪回访行动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解决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实地看、仔细问、认真记,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

在山阴县吴马营乡政府开展“四问三宣一推动”跟踪回访行动

陈振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围绕市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交总账”和“军令状”意识,严格落实“摘帽四不摘”要求,切实提高“两不愁三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要深入扎实开展“四问三宣一推动”跟踪回访行动,坚持党委政府全面负责、专项小组专门负责、扶贫机构具体负责、乡村两级守土负责、驻村队伍人人负责,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管好用好三支队伍,查找问题差距,补齐短板不足,抓实抓细落实,确保进村到户全覆盖、见人见事访真情、问题导向促整改、深入调研转作风,切实以工作的精准度提升群众满意度,以干部的责任感赢得群众获得感。要把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城乡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排查改造、垃圾污水整治处理、残垣断壁清理整治、村庄绿化亮化等工作,大力改善农村环境面貌,确保安全、卫生、整洁、美观,为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朔州新闻网)